中国三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动态
公司组织开展营业所发票清查工作
编辑日期:2017/12/11  来源:六安市自来水公司  作者:信息员    [ 关 闭 ]

 

      为了加强水费发票管理,强化财务监管,维护正常的发票周转,12月7日上午,由公司财务科牵头,在分管领导副经理张巨昌的带领下,公司财务科会同供水分公司结算中心对供水分公司下属四个营业所的水费手工及电脑发票的领用、保管、开具和缴款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清理检查。

        此次清查中,各部门水费发票的使用情况良好,水费手工及电脑发票均有专人保管,发票的发放、领用均按规定建立了登记制度。手工发票的开具能够按照公司财务制度要求,字迹清晰,各项内容填写完整。电脑发票使用规范,打印清晰,能够按照水费结算中心要求,票号连续,封箱整齐,票箱内外均有登记。水费的缴纳情况良好,各部门收费员都能及时缴款,日清月结,坐支现象明显减少。发票的存根联及财务联能够及时上缴。

        通过这次专项清查,我们发现各部门的发票使用管理工作较往年有很大提高。张巨昌副经理指出,各部门要再接再厉,继续加强发票管理,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工作,具体应做到以下几点:

        一是开具水费手工发票应加盖现金收讫或银行收讫印章,单位用户还应填写对方单位的社会统一代码。

        二是收费员在开具电脑水费发票出现错误时,应当及时上报,由水费结算中心按正常工作程序处理,及时解决问题。

        三是各部门收费员当日收取的水费款项当日应足额上缴公司账户,杜绝坐支现金现象。(财务科  李晓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