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峡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供水党建 >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市自来水公司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系列活动
编辑日期:2019/10/25  来源:  作者:信息员    [ 关 闭 ]

 10月24日,公司党委于13楼会议室开展主题教育系列学习活动,通过采取 “廉政党课”“形势政策报告会”“集中学习研讨会”“调研成果交流会”等形式,推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

读书日活动。组织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及党小组长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增强推进党的政治建设的自觉性和坚定性》《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人民日报:旗帜鲜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致全市基层党组织书记的一封信》,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集中学习研讨暨调研成果交流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市城管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材料开展了第二次学习研讨,并就近期基层调研情况做交流发言,市城管局副局长丁以美莅临指导。丁局长指出:主题教育不能前紧后松,以党建为统领,不能“两张皮”,结合实际,不能“上下一般粗”“左右一个样”,持之以恒开展下去。


 

上廉政党课。公司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住建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孙有德上廉政课。会上,针对《党员干部如何预防职务腐败》,孙书记提出党员要注意三个方面:一是心中有责,才能尽好责;二是敬畏权力,才能用好权力;三是勤政廉政,为民谋好利。此次廉政党课为公司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方向,使公司从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治理微腐败增强了信心。

 

形势政策报告会暨“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堡垒”主题党课。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王坤红为公司领导班子、中层管理人员、全体党员作形势政策报告,并以“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红色堡垒”为题为全体党员授专题党课。形势政策报告会上,王坤红同志结合国情、公司内外环境就党的建设、公司结构、薪酬体制、企业经营等方面进行交流,回答员工切身问题,解决职工基础难题,他提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到底,公司职工要转变思维意识,促成公司转型改制。专题党课中,王坤红同志以全体党员赴金寨接受红色教育为着入点,诠释传承红色基因的重要性,并结合公司实际,立足调研、对照党章查摆不足,对全体党员做出具体要求,对公司发展作出具体部署,要求党员在红色精神上汲取能量以补足精神之钙,以积极的精神面貌谱写公司党建新篇章。

 

开展主题教育测试。为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纵深开展,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水平、知识素养,在市城管局人事教育科科长黄昌玉现场监督下,进行主题教育测试,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张巨昌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参加此次测试。 

下一步,公司党委将继续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落到实处、收到实效,以主题教育的新成效开创公司高质量发展局面。(监察室   何月月)